close

DSC01995.jpg  

據說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法國,我們當初是抱持這個理念前往的。

巴黎的世界知名景點太多,根本是走出家門就可以拍電影的程度,當我們繞著巴黎市中心走的時候,我腦中無法停止讚歎到底是怎樣的文化差異才會讓一個都市可以漂亮成這樣(但前提是必須忽略某部份的髒亂是容)。

第一站我們到了世界知名景點Musée du Louvre「羅浮宮」,從法國王宮改為博物館收藏了許多世界經典之作,尤其以三大鎮館之寶最為出名「維納斯女神像」、「勝利女神像」&「蒙娜麗莎的微笑」!!! 走進羅浮宮的時候內心的激動跟彭派實在不輸給看到閃泥生人,而且那種對歷史的膜拜是無法用相片記錄下來的。

丹布朗曾經說到:因為羅浮宮館藏過多,要花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逛完;許多人到羅浮宮便會採取重點式瀏覽,一進館內便以百米的速度觀賞這三項藝術品。當我回頭看到這段的時候忍不住大笑,因為我們進香團完全是這種模式啊。

DSC02013.jpg

A,維納斯女神:對於這樣衣不蔽體的藝術品雖以見怪不怪但偶爾還是會替他們感到害羞(故幫女神的點打了馬賽克)。欣賞重點:擁有黃金比例的身軀,並且將女神從湖邊起來的裙襬刻劃的栩栩如生,宛如眼前有一片湖泊般,就連石像也能發光果不然是女神啊啊啊。

DSC02027.jpg

B,勝利女神像:它本人原本是沒有頭的但夜半三更這樣盯者看我會有點怕怕所以就加了一個曹小圭的頭上去。欣賞重點:除了健美的體魄也完美的刻畫出女神從天而降的感覺,站在旁邊完全可以感受勝利女神逆風而行的畫面。

DSC02053.jpg

C,鎮館之寶-蒙娜麗莎大嬸的淺淺微笑:因為曾經失竊過所以此作品用了防彈玻璃裝然後又圍了一個安全距離,然後一群人遠遠的顛著腳尖對麗莎小姐(!?)猛拍,為了符合觀眾期待我讓麗莎小姐在化濃一點的妝出來亮相。欣賞重點:據說無論走到哪個角度都感覺麗莎小姐盯著你看,還有一說是必須斜眼才看得出來麗莎小姐的微笑,此外這個有點悲傷的微笑也有人說是在隱喻公爵夫人的人生本身就是個悲劇。

關於蒙娜麗莎的傳言、背景、揣測、研究非常多,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估狗。

↓附上大家可以接近麗莎小姐的實際距離

DSC02051.jpg

雖然沒有萬人空巷但也相去不遠了!要擠到最前面拍照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當我第一眼看到麗莎小姐本人的時候有抖一下想說「你size這麼一般般好嗎?你看別人的畫都在比大的耶」利如:

DSC02045.jpg

<拿破崙的皇后加冕典禮>!!

SAM_1655.jpg

<請容許我遺忘畫名,姑且稱它"拿破崙裸下身騎馬姿">!!!

DSC02055.jpg

<更別說我會記得這幅畫的名稱,就稱它"太多人了會畫到手抽筋吧"之卷>!!!!瞧瞧上面每幅都在比大的,蒙娜麗莎真的是小而美啊!

除了以百米速度在羅浮宮衝刺外,大多時候我都會自認為在拍達文西密碼,(順帶一提,丹布朗在此書以特有觀點描述了巴黎、羅浮宮及許多景點,對於實際走過一遭的人而言別有一番好滋味!),羅浮宮一直對我發出神秘電波,長的很不像一般的皇宮(至少跟凡爾賽宮很不像),至於它的階梯據說是最符合人體工學就算閉著眼睛走也不會跌倒的高度,當我走在階梯上我承認一度幻想自己是路易14的老婆那類的。

因為羅浮宮有點悶所以其實逛個兩三個小時就會有種想奔往戶外的衝動<根據布朗先生說,是因為館內為了保存收藏品,所以會將室內的氧氣量控制在某個數值中>;說實在的雖然稱讚規稱讚,但如果沒有導覽員講古我逛到最後應該會大放空(禮品店除外),所以其實行程安排羅浮宮3小時我覺得滿剛好的(體質上的很4應進香團行程)。

在大廳,我看到了電影跟小說裡面指出抹大拉藏身之處,真是有點非常壯觀!

DSC01982.jpg

來到電影場景我可是興奮度大增,原本在裡面都快睡著了。抹大拉是在兩個甚麼刀刃處然後仰望天空的,真是畫龍點睛的最後一段,導致讓達文西密碼電影版的結尾有救回來一點(不然當時看到後面真的可以稍微罵個髒話甚麼的)

DSC02100.jpg 

金字塔下面還有小金字塔,現在的羅浮宮新與舊完美的結合也要歸功貝律銘,只是承如達文西一書所說,這個延續華府的金字塔設計當時可是觸怒了法國人,法居隊長說的「法國臉上的一道疤」;但我覺得很好看啊!比村上隆那種不知所云的藝術好太多了。

DSC02035.jpg

羅浮宮戶外一景,總之非常漂亮而且很大這張大概是全部的1/3而以。


以上為羅浮宮探索報導,本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