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1156_10203300929986937_1389977484852743220_n義無反顧的旅程當然在過程中充滿的不安與質疑,許多人總說決定後的問題會一個一個化解這也沒錯,只是人們總愛在不該自擾時庸人自擾,總之我還沒存到錢就去了然後一切都等回來再說吧!

 【Day1行程】台北-巴黎戴高樂機場加尼葉歌劇院→春天百貨/拉法葉百貨

原本害怕一人長途飛行會孤單寂寞覺得無聊,所以列了以下十件在飛機上要做的事,恕不知十小時的飛行要睡覺要看電影要吃飯就已經滿了,完全不用怕自己沒事做啊:

1看書
2寫手帳

3寫旅行日記
4聽音樂放空
5法國跟西班牙的語言練習
6看下載到平板的《himym9》
7拍影片
8幫公司業務帶回航空雜誌
9修眉毛敷臉
10規劃行程

以上除了第4點之外其他都沒有做到!如果有人可以做到五項的麻煩告訴我,我要頒發最佳瞎忙奬給你,搭配榮譽徽章。

到機場的計劃原本是搭乘預約好的計程車直接到狗狗家£35/趟,所以做功課時面對如何從機場到市區的教學文一律放空(一方面是我覺得時下的文章都寫得詳細所以看起來好像很難!),而正如我標題所言不出現危機怎麼叫作全自助旅行,到了約定好的出口時打給司機大哥「喂,你好我是預約機場接送的吳小姐」「不好意思啊!!!我突然有急事所以先走啦!下次再免費載你啊!」What?!大哥就這麼揮揮衣袖放我鴿子,不帶走一片雲彩;當下朋友電話打不通只能傻愣在機場門口讓冷風吹進我的洞,一個人旅行最大的竅門是“莫慌張,莫害怕”遇到危機就讓它變成轉機,讓自己絕望五分鐘後立馬振作,馬上先使用機場付費網路(註1)用LINE打給狗狗然後現場查了如何搭乘RER到市區,事後想想的確不是件多大的危機,只是被一個人的慌張給蒙蔽,“別怕”家鄉朋友在出門前一直叮嚀的這個詞的確讓我在面對陌生環境時有了很大的幫助。

搭乘RER其實簡單到不行,(致歉由於本人當時也處於驚嚇狀態所以沒有特別拍照,所以本篇要當成教學文是完全打咩的,但會盡量多喇點塞讓它好下飯),走出入境大廳後右轉順著指示一直直走約10-15分鐘(中間指示會突然消失請別懷疑繼續向前走)直到看到指標標示往下便是下樓搭乘RER惹-

DSCF4763

在階梯放空時拍的型男照;很常在路上看到不錯的鮮肉,狗狗就會說「他才高中」讓我好生失望,法國的高中生都那麼帥(不是這張圖的這個男子)有-事-嗎。

順利與狗狗會和之後終於放下一顆大石頭,今天我有一個下午的放風時間,剛到巴黎人生地不熟的決定在一個定點晃晃然後等待狗狗的到來;選擇的是加尼葉歌劇院(地鐵站名Opera1號出口出來會看到大大的歌劇院聳立在眼前);下午陽光明媚,空氣真的莫名浪漫萬分,坐在歌劇院門口階梯看著路過的人們,心裡不僅一陣感動「吶,我真的坐在巴黎街頭做我曾經嚮往的事」但一個人在路邊放空畫面實在有點孤單,所以只有讓自己感動約十多分鐘然後就起身到附近的星巴克坐著等狗狗了(威!太快了吧-自己吐槽)。

DSCF4764  加尼葉歌劇院通稱為巴黎歌劇院,是典型的巴洛克建築,而《歌劇魅影》中水晶燈掉落造成演員意外傷亡的事件也是真實的曾在這裡發生啊(拍得很歪然後又懶得修圖的素照一張)

【認識新朋友】在星巴克等待時因為沒帶書,極度渴望連上無線網路,偏偏在這時候遇到困難,原來雖然星巴克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但在連上之後還得開啟網頁(隨便開一個瀏覽器會自動連上他們的網頁)稍微填寫資料後即可。但身為在家鄉都是吃到飽的台灣人,怎麼知道這種規則?只能像個笨蛋一樣不停重新整理,然後,在這個moment 坐在旁邊的時髦女子接起電話,是台灣人!是台灣人!OH YEAH不是韓國人日本人也不是泰國人大陸人,是咱的同胞“台灣人”啊!看了她的穿著打扮及桌上小物馬上推測是來巴黎讀書的學生,想必能夠為我解惑為何無法連上網路;平時我是個不大會跟陌生人攀談的害羞女子,但出國之後卻莫名有了可以主動搭話的才能「請問一下,你知道要怎麼連上這邊的網路嗎?」女學生對突如其來的中文問句只面露一秒吃驚「你是台灣人嗎?」彼此確認是彼此的胞後開始卸下心房的大聊天,她告訴我她為何來巴黎讀書在這段期間遇到了什麼樣的事遇到了什麼樣的人,其中她去上廁所就把皮包什麼的都放在位子上(也太信任我!)。也因為一個人所以才有這種與陌生人聊天熟識的特別經驗,也因為是一個人所以被迫與他人接觸,然後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風景;原來這就是背包客的真諦,沒想到第一天就能體會到啊。(雖然等到狗狗來的時候,心裡還是湧出一股想哭的感覺,一個人很好但不能太多。) 

67303_10203300921746731_9084500762291542271_n  號稱巴黎最美的星巴克,裡面超級巴洛克,等朋友的好所在!

接下來我們前往的是在歌劇院附近的兩大百貨公司:春天百貨&拉法葉百貨;這兩家比鄰而居的百貨,其實都很好逛,而春天又有三棟(另外兩棟分別為男士館跟家居館,我自己取的),這兩間百貨公司除了部分品牌有差異之外,大品牌(LV之類)幾本上都有,拉法葉有源源不絕的大陸客,如果要進去LV可能要排好一陣子,而春天則間歇性的會沒人,所以來春天買會比較舒服一點,據說拉法葉之所以比較多觀光客會去是因為他們可以合併且直接在服務台退稅,由於我只有在春天購物春天辦理退稅所以此說法不可考。春天百貨退稅重點:購買後,店員會要求看你的護照(所以記得千萬至少要帶著護照影本)然後給你一份單據,接者要拿著單據到百貨公司一樓後方的Tax Refund櫃檯辦理退稅(可以直接訊問店員櫃檯在哪),小姐會問你要退現金來是信用卡,最後給你一個信封兩張收據,才算第一階段的退稅成功。(註2)春天百貨的退稅流程我雖然爬了許多文,但都沒人能解答我在春天百貨門市如果拿到店員的一只信封後該怎麼辦(我一直以為那個信封就算是退稅單了),導致後來又多跑了一趟百貨去辦理退稅,希望能以本人小小的經驗告訴大家,買完要記得到服務台辦理啊啊啊啊啊!!!(後來去羅浮宮的Lencel門市買包,他們就直接在門市辦好第一階段的退稅)。

DSCF4771

我跟狗狗的共同朋友都很熱愛潘朵拉(PANDORA)這個手鍊/首飾的品牌,其中有個摯友更是首飾購入強迫症患者,在來到法國無可厚非的接到任務要來幫買潘朵拉,結果在櫃上看到了這兩個啊罵雙胞胎,年紀雖大但全身的潘朵拉讓我懾服之外馬上覺得他們就是我那強迫症患者朋友的未來!

途中我們在拉法葉百貨前面吃了小天使冰淇淋(Amorino Gelato Italiano),小天使冰淇淋的特點是店員會幫你把冰淇淋挖成一瓣一瓣的花瓣狀,然後就在一片少女心之中邊喊「好浪漫諾」地把冰淇淋吃完了,狗狗強力推薦了無花果口味而我另外點了芒果(欸芒果無敵好,想念台灣的人必點),無花果能夠在冰中嚐到這種鹹甜鹹甜的奇妙滋味只能說是人生新體驗!好吃與否則見仁見智,但人生體驗無價所以雖然我只留下舌尖那咸咸的記憶還是滿推薦大家可以試試這個獨特的口味!

10641154_10203143783018361_5061195420223810595_n  小天使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我買的是第二小的size的(有沒有杯子價格都一樣,但因為狗狗想吃餅乾所以我點了餅乾)

最後我們徒步到附近的韓國超市買了晚上要煮的食材,準備回家煮我帶來的小肥羊湯底火鍋,在法國第一天就無敵思念家鄉味是怎麼一回事?又因為韓超八點生鮮已經收起來然後供貨不齊全,這一晚我們買了魚板有蟹肉棒當成當天晚上火鍋的肉類食材(恕不知蟹肉棒在往後我們的旅行生涯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第一天的遊記就寫的那麼漏漏長,不如他人的資訊又無法完全成為自己的心情筆記,寫到最後才覺得寫作方向需要調整只是怎麼才一個多月以前回憶就像一年前一樣遙遠,在法國如夢似幻的日子我真的有待過嗎?現在回朔發現照片著實不多(所以根本無法像專業的寫出一篇專業的),而記在腦中的又漸漸遺忘,忘卻了那些我們歡樂大笑的細節有點氣自己,最後感性的對狗狗告白:「狗狗,在2014年年初對你的承諾終於實現,然後隻身踏到法國讓你照顧,我度過了超不像觀光客的14天,過程有很多歡笑也有很多疲憊然後最近一直想起我們某天坐在merci店門外看著法國人們下班,那時覺得自己就像一個非現實的人類與活在現實的人生的平行時空,謝謝你讓我有了這些可以回味!」最後,就to be continue囉,為了狗狗與自己我絕對會繼續生出下面的旅遊筆記der!(表示意志堅定中的堅定)  

〔註1〕巴黎戴高樂機場免費無線網路:打開wifi連上機場網路後需要到網頁填寫資料,填畢後會有30分鐘的免費網路是用,我覺得不是要打發時間這30分的免費無線網路非常有用,可以補查一些漏掉的資訊,30分鐘結束後若還需要網路的話可以回到一開始連線的網頁用信用卡購買網路,分為1小時跟1天(價格忘了,一小時的就是有點貴但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花了)。

〔註2〕退税方式包括:现金退款、信用卡退税和支票退税。(1) 现金退税:现金退税的優點是可以在辦理退税的機場直接拿到退税款的现金,缺點则是需要排队。备注:巴黎戴高乐机场退税:在退税窗口的旁邊就是兑换退税款现金的兑换窗口。所以盖完章之后就可以馬上领取退税款了。(2) 信用卡退税:信用卡退税的比率会比现金退税高一些,但是要在回國後两個月左右退税款才能到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