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略為嚴肅毫無娛樂性質也無個人私生活八卦消息,僅為對生活的淺見,不喜誤入

7979124771_d4e8dc126d_b

「你我都熟知的巴夫洛夫小狗制約理論:搖鈴、餵食,小狗就會分泌唾液。習慣成自然以後,搖了鈴就算不給食物,也會流口水。正是依賴大腦的惰性,在宛若神秘叢林的大腦中形成簡單的迴路,規避掉更複雜的思考,於是謊言說一千遍可以變成真理,在軟硬兼施、眾口鑠金下,2+2=5也神聖不可侵犯。」破報728號《給台灣人的下一本愛國教育課本》

「我的手氣得發抖、心臟跳得極快。坐回教室,滿腔氣憤換來的是無力和疲憊。我趴在桌上,讓無情緒的教科書文字佔滿我的視線。這才慢慢覺得,周遭的光線變得溫和許多,窗外吹來的風也好舒服好涼……約莫十四歲的那時候的我,第一次體認到,關心這世上的不公不義,實在是一件累人的事情。而我也就只是一個「人」,我何以自以為是的以為我有這能力拯救全世界?

也因此,學會視而不見,不但挺舒服的,還可以讓人忘卻自身的無用。」破報728號《編輯手記-洪儀庭》


以上是節錄本周破報內容,看到的時候覺得寫的完全搓到我的心深處而決定把他給記錄下來;一方面也對於最近的社會亂象(?)做點心得。

除了廢核/釣魚台/旺中/勞工外流等議題,我這次想談的是於我有切身之感的「反韓」,老實說我追星也不過這三年間的事,在這之前與現在我也喜歡日本文化、我也喜歡大陸劇與中國歷史、我熱愛美國影集,更別說我曾經是三立台灣台的忠實粉絲;但身邊的人不管你原本或現在甚至未來怎麼樣只要你喜歡的本身凌駕於自身而受到脅迫時就會出現強烈的攻擊行為

一直很幸運的在喜歡任何東西上面總是遇到同好,無論是動漫或是電玩或是明星,總有人可以陪我聊著;也因為這樣我養成了只要是喜歡的東西不吝與他人分享的性格;但原來我錯了這社會上對韓國有偏見的人太多了,多到他們認為開玩笑的肆無忌但都是正常到不行的,甚至不惜弱勢團體做為譬喻去嘲笑諷刺韓國人,每次聽到這些言詞我都覺得他們應該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有時候,我覺得台灣人都被傳播媒體給洗腦了:

485763_10151083240099818_600557760_n  

此圖轉自SuPo-An的臉書相簿(這篇是由Su網友澄清的圖片檔)

在當時這篇瘋狂流傳時,許多人無論通篇文章多麼邏輯不通還是選擇相信。說實在我不明瞭台灣人對韓國如此莫大的憎恨是從何而來,這些憎恨讓喜歡韓國文化的我們也受到波及「你喜歡韓星?韓國狗」(這是我目前為止接受到最強烈與不友善的語句,這樣的言語傷害在生活中若有似無的經常上演),你可以不喜歡也可以拒買韓貨不看韓國相關的影視,但沒有資格去討論喜歡韓國的我們這群人的道德操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