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820888019N這次的曼谷之旅完全是買到脫內褲,最後我們都是身無分文跟領者一卡超重邊緣的皮箱回台灣,這趟來了整整八天早去晚回,八天後除了泰好買、泰好吃、泰好玩之外;我第一次體會人們口中那個充滿微笑與和善的國度,在台灣久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總有點迷失方向也完全失去熱情只剩一張死魚臉,不過也因為泰國讓我找回對生命的某種嚮望,我深深的愛上泰國這個國家了。

【DAY1行程】班機→考山路→中國城→考山路

早上七點的班機飛往曼谷,下飛機後先在機場員工餐廳用餐,這裡完全是老饕客才知道的熟門熟路啊;位於機場B1(八號出口,口頭上指示為下手扶梯面向馬路往左手邊方向前進)說是員工餐廳但一般人也可以走進去(但手推車不可入喔)所以就大膽的走進去吧!進去後要到前方小櫃台購買餐券,用餐券再去買食物,好像小時候去園遊會一樣~ 餐券的錢錢沒用完也沒關係,到時再到同個櫃台可以換回現金,非常人性。 

P1040047  

點了「泰式海鮮河粉湯」、「咖哩雞飯」、「海南雞飯」這三道都非~常~好~吃!尤其是咖哩雞的味道讓我魂牽夢縈,泰式海鮮湯就是冬陰功雖然口味很重但也非~常~好~吃;來到泰國的第一餐就邊吃邊叫媽媽,果然食物是我的男朋友(咦?)

P1040076n  

接著以非常狼狽的方式(註1)前往曼谷民宿 Lumpu House,這間由史丹利推薦的背包客民宿位於考山路附近的一條巷弄中,機能方便但又遠離喧囂走進巷子裡面宛如來到世外桃源!我們住的是三人房800元/晚!!!便宜到當時我心中的可樂差點從嘴裡噴出來,尤其門房小弟打開門的那剎那間;比我想像中的房間好太多不只乾淨又非常舒服(原本還想說這麼便宜不會沒有冷氣或衛浴要共用吧),請讓我再次推薦這個好地方!官網

P1040161按著地圖走看到這樣的換錢所旁邊的小巷子進去就是世外桃源Lampu House!

照片 120

走進巷子的時候本來很怕找錯地方,看到這塊空地就放心了

P1040111【LampuHouse資訊】會有門房小弟幫忙提行李,基本上是要給小費20~50元(但我覺得如果不在意臉很臭跟白眼,不給也沒關係);房間沒有網路需要跟櫃台要密碼(只有五個小時的使用時間)然後在大廳使用,或是在大廳有10元20分鐘的公共電腦可以上網,如下圖(不過時間一到就會馬上鎖住,所以要在時間到之前登出啊!)。    

P1040128  搭著計程車前往中國城,市場裡面有點像景美夜市跟永樂市場(那類的)升級版;在不起眼的小店之間可以找到挖寶的店,但不擅常挖寶的人就只會覺得是很一般的市場只想要快速逛過然後輕輕的不帶走任何戰利品;但小方倒是在這邊買到許多寶物,希望我們的梅西不古能夠順利開張(煩請各位大爺幫忙按讚加入!)

P1040113

在搭計程車時有個小插曲,初入泰國作的功課也沒有非常完善,到那邊才發現到處都有一些很認真表框的照片不管是大街還是小巷都能但到某個或某些人的照片,好奇的我們就詢問司機照片裡面的人是誰,司機回答「是我們的王」,共和立憲制國家出生的我們哪知道甚麼王不王的,好奇是哪裡的王?怎樣的王?何時的王?無奈司機英文不夠好無法幫我們解釋,我因為太好奇而問了「那照片裡的人都還活著嗎?」,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司機差點把胃液都吐出來了,「哀呀我這問題的確不大禮貌」內心還這樣稍微譴責一下自己,決定自己回國再做功課,沒想到不做還好一查我胃裡的胃酸也差點噴到前方的螢幕了。

220px-King_bhumibol_monument

(照片轉自維基百科)

路邊跟錢幣上面那位男性是國王!卻克里王朝的拉瑪九世:全球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泰國人將其當成神一樣崇拜「在泰國冒犯國王可判刑二十五年,在政府公開場合要唱頌聖歌。」我差點要被抓去關了(抖)

回到考山路,本來打算先換點錢用用,才發現民間的換錢所匯率居然都非常差!以考山路這家為例是1:0.85,一千元台幣只能換到八百五十元的泰幣,非!常!不!滑!算,虧翻虧慘了!阿瑋不小心在這邊換了五千元台幣結果一瞬間就少了七百五十元的匯差(不含手續費三十元),七百五十!鄉親啊,可以去一次HealthLand暗爽爽咧!換錢可千萬得謹慎!(在泰國唯一一次不愉快的經驗就送給考山路的換錢所了!齁哩誇依星辣(丟))

P1040123我們整趟旅程下來除了幾間(以下列)匯率還可以之外,其他換錢所的匯率都很差在機場甚至看到1:0.77的!所以如果真的要帶錢來這邊換建議帶美金,換一百元以上都可以換到1:30;本趟旅程看到匯率還OK或比較好的換錢所為:

匯狂站Big C-沒注意到匯率(啊哈哈哈),但很多人拿著護照排隊用常理判斷這邊的匯率應該不錯

Super rich-台幣換泰幣匯率約為1:0.95

JJ Mall裡的「安財利拾貳永剩有限公司」-台幣換泰幣匯率約1:1.05 (在這裡美金換泰幣就沒有台幣的匯率好囉!)

【注意】①如果看不懂告示牌上匯率最好再換之前跟服務人員說你要換的金額請他先算給你看,若可接受再換 ②某些換錢所(尤其匯率好的)會需要出示護照,所以護照要記得帶在身上啊!

考山路上幾乎都是外國人背包客,街上有許多攤販跟賣紀念品的店家;在考山路的物價不算太便宜,購買時要三思尤其是紀念品類,大象、扇子、象的記事本等其餘地方也有販售不需急著購買,但如果是其他類別覺得很喜歡就買吧,因為其實泰國一模一樣的東西很少,常常這家沒買下一家就沒機會了(除了球球燈之外,這倒是滿多地方有在賣),常常過了這村就沒這店啦!我回國也還常常因此扼腕呢!

P1040136 P1040139 P1040145  

↑好吃的路邊攤:圓了我要來泰國大吃泰式炒河粉的夢,上上圖的烤肉一串才5元!(有些攤比較大串賣10元)每次都讓我好吃到叫媽媽~ 泰國路邊攤很難有地雷也,吃到的每攤都很好吃!

來泰國之前就下定決心要買面具(下圖左),但完全沒有方向也不知到哪裡可以買只好碰碰運氣了,原本是打定主意在中國城買的,但中國城望眼過去沒有賣面具這種高科技產品的跡象,所以只好把希望寄放在恰圖洽周末市集,但沒想到卻讓我在考山路遇到辣!!(灑花)小販說是手工作的,然後我整個旅程沒再碰到第二間賣同等級利害的面具了,遇到是賺到這時還問一頂面具多少錢就遜掉了!買!(哀呀,應該多買幾頂回家擺的,可惜啊)

P1040160  

最後推薦位於 Lumpu House巷子外(711旁)的按摩店,一小時才兩百二十元就按得我飄飄欲仙,爽到一直說裡罵裡罵(泰文讚/爽的意思)~ 結束給小費20元,雖然小費是意思意思我還是覺得少給了,因為按得普通的我也是給20元,總要有所區隔啊!我覺得區隔約為20元:普羅大眾/50元:喔喔喔很不錯喔我喜歡/100元:娘子我昇天了,不過說真格的小費是西方人的玩意是給奇摩子的,不用因為給少而感到不好意思!(挺)


 【註1】從機場到考山路的方式

A Taxi (略,要記得跟司機確定by meter喔)

B 搭機場快線轉MRT再轉搭小黃:順著指標train to city到B1接著看到city line train就是機場快線的入口了(長的跟要搭捷運很像),機場快線分紅線跟藍線差別為紅線直達makkasan(不停站)票價150元,藍線沿途每站都停,到makkasan只需要45元,makkasan站是機場快線轉搭MRT的站下站後直接走出一樓沿著指標走一大段路才會到MRT的phetchaburi站從這邊搭到華蘭蓬(Hua Lamphong站),出捷運站後再轉搭計程車到考山路(要記得跟司機確定by metter喔)

【註2】考山路簡易地圖

此地圖為長年遊走於考山路的友人憑自己的記憶圖手畫出來的地圖,一開始覺得它畫的太簡陋然後比例尺又大有問題但真正走一遭後卻受用無窮,在此分享給大家!

534050_4020051822606_1513742658_n  

(點圖可看原圖)上面有寫著考山路的那條是主街雖然女媧宮那邊寫著下車處(指計程車多會在這邊下車)但我們有一次是被放到另外一頭下車所以下車處不只有一個喔!我們把有警局的那端為基準點來看,到時候找路如果有點迷失方向也可以問在地人警局在哪就可以馬上跟手上的地圖對上了!總之記得有D&D還有肯德基那條為考山路主街,而我們住的民宿則是女媧宮旁的巷子進去後看到711再右轉那條,被強烈圈起來的按摩店就是我們欲仙欲死的地方~

to be contiu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