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志消沉的前一刻  

第三天早上的插曲:搭計程車前往Terminal 21的時候,突然小方談起了這兩天的心路歷程:「我覺得這次來沒這麼好玩。」我也附和道:「老實說這兩天我內心也有閃過這個念頭,有點納悶那些每年都去泰國玩的人是甚麼心態。」,方:「我覺得我五年內不會再來了。」我:「我到泰國也一直覺得沒有很興奮,是因為太像台灣了嗎?」方:「不是泰國的問題,我覺得是我個人的問題,我的心好像生病了」我:「我也是。」 這樣一段意志消沉的談話,縱使有書瑋說「我沒有這種感覺喔!我還是覺得出國很興奮喔!」「你們不要影響我喔!」,但最後我們三個人還是陷入安靜然後彼此看窗外的風景。

現在回想這段意志消沉的談話真想找個狗洞鑽進去!

【DAY3行程】Terminal 21→Health Land→Choclate Ville

早上在民宿附近小學前吃了一頓道地的早餐,然後就馬上衝回民宿勞賽了(真是治便秘的良藥),泰國早餐很另類沒有甚麼吐司甚麼蛋餅,就一堆炸雞炸香蕉炸熱狗(等等),但原本不怎樣的東西加上他們的泰式甜辣醬就變得還挺好吃的(不過都涼掉了),吃第一天還挺新鮮的,但吃了個兩天就好膩喔(丟筷子)。

吃起來很像甜不辣跟711賣的大亨堡沾了醬之後就變得很好吃

沒甚麼味道的海南雞飯

Terminal 21是新開的百貨公司位於BTS A Sok站,裡面每層樓都是不同國度,而百貨公司入口設計的像要登機一樣,一進登機口就可以搭著手扶梯到你想去的國度囉!

terminal21

客服小姐穿的跟地勤人員一樣,太有fu了!(興奮)

terminal21

【注意】這邊有免費WIFI啊!!但外國人需要護照登記才能得到帳密,雖然沒有網路也不會死,但如果有天上掉下來的WIFI卻失之交臂也是有點心痛啊,所以如果有這個行程的鄉親可以考慮把護照帶著然後就可以隨拍隨上傳了(扭)


我們到過羅馬

照片 153

不用到羅浮宮也可以看到女神像啊(驚嘆)

照片 140

這裡是地中海之類的嗎(?)

照片 141 

從B1往上看,有五層樓

照片 148

此次行程的大地雷,某牌:「泰式奶茶」我對泰式奶茶印象真是不怎樣

 照片 157  

 

 

 

 

 

英國的衛兵(敬禮)

照片 158 

我們到英國搭叮叮車喔 

廁所  

廁所一景,廁所也是挺好拍照的地方但因為在台中被中友百貨給慣壞了,所以這樣的廁所對我們而言算是塊小蛋糕,可去可不去~ 而跟central world不同的是,這邊沒有甚麼精品名店,反而都是泰國當地品牌或泰國人自個開的小店,許多東西都相對的平價許多!而且在特價,所以我在這邊就不小心失心瘋了,每間店都有寶可以挖,甚至可以用意想不到的價格買到喜歡的東西!!我認為這間比central world或是伊勢丹好逛太多太多了,這間百貨也可以列入必到的景點之一(而且B1還有小老闆海苔的專賣店,在這可以買到比Big C更多款式的海苔,我在Big C看不到的相撲手這兒也有窩)

照片 164  

逛得差不多後就前往HL(剛好就在terminal正後方而已非常近)去做草藥spa,房子外觀宛如某個王所居住的豪宅好美,裡面瀰漫著藥草的香味氣氛放鬆卻寧靜,結果我們到現場才發現沒預約成功好險人不多她馬上幫我們做登記後補約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接洽人員好像五星級飯店的主管導致我內心有點戰戰兢兢,而後就是一連串有點害羞又舒爽的全裸spa time,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做完筋整個超開的要我馬上來個下馬都沒問題! 這樣整個下來才$750!!!! 是真的泰國物價便宜嗎?我上了一次天堂的要價只需要750元,(在台灣可能要一千五到一千八百元不等吧)

Health Land

在大廳等待叫號,環境氣氛很幽靜,不小心就會在沙發上睡著了

HL 裝置

吊燈  

按完後還在路邊吃了路邊攤【註1】才搭計程車前往巧克力鎮,別說要招到跳錶的計程車了要問到一台知不知道「choclate ville」的計程車都有點難度,但我們非常幸運的很快就找到一部聽到巧克力鎮後馬上很熱心的說他常跑的車子!雖然他用喊價的$400一趟(含高速公路過路費)但鑒於如果找下去可能沒那麼幸運所以就答應了,而當時我們遇到下班時段整個大塞車開了快兩個小時才到巧克力鎮!

照片 169  

美味的魚(如果這時魚發出聲音問我:魚肉好吃嗎? 我一定會大聲的回答「超好吃!」),三道菜吃下來才185B(!!!)

計程車司機很有趣,一路上一直用無線耳機跟他的朋友講電話講個不停,看到我們在吃糯米(剛剛的路邊攤買的,因為很好吃)還跟他朋友說我們沒配任何東西就吃糯米雞哩瓜拉嘎嘎嘎,還一直跟我們聊天或學我們講中文,非常的友善!回程也說好了要給它載,而在約好時間之前他就已經等著我們然後也不催促我們讓我們盡情拍照(最後還當起我們的專屬攝影師),回程我們想買水也帶我們到休息站711,很有工作的熱情一點也不嫌麻煩,回想起來我們真是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司機,也謝謝我們一路上的幸運。

照片 199

與司機大哥合影(果然有留下影像,未來才記得要感謝哪些人吶)

【巧克力鎮 choclate ville】

【tip】民宿老闆跟我們說,巧克力鎮離曼谷有段距離,所以就算按照網友說搭到某一站捷運站再轉搭計程車都是一樣遠的,以台灣比喻就是我們要從台北去新竹那無論我們是否搭捷運到最南邊的捷運站已經沒有差別了,因為都‧很‧遠。所以就直接從自己的所在地搭計程車去吧!

choclate ville

是目前泰國很夯的戶外餐廳,餐廳老闆將餐廳整個打造成成有美式風格的小鎮,因為位在郊區所以一定要搭計程車才到的了,而巧克力鎮是每天16;00開始營業(打烊時間為24:00)這個資訊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本來以為他跟台灣一般的戶外餐廳一樣中午就開了,所以一開始安排中午就要到那邊逛然後午六點返家,因為即早發現所以後來行程友因此大變動,差點就在那邊枯等了!!! 民宿的Monica建議我們六點再到就可以了,不過我會覺得四點多~五點到可以看到白天、黃昏、夜晚的巧克力鎮最棒!雖然我們到的時候是七點多,天色完全變暗,小鎮非常有邊喝啤酒邊在廣場跳舞的氛圍,但內心還是暗暗的想著下次一定要日落前來一趟!

照片 187

那邊的腹地廣大服務生送餐都騎這台,好拉風啊!(難怪送餐速度很快)

而網路上有建議鄉親要到現場就要衝去拿號碼牌,不過我們抵達的時間是平日(周四)還有位子坐,但現場還是挺多人的!想著如果是周末應該會爆炸。而沒有入場費沒有低銷也沒有限制用餐時間,讓我深深羨慕泰國人居然可以這麼幸福,生活的悠哉或小確幸居然如此唾手可得(這在之後連續兩三天都有很深的體悟),喝點小酒聽著遠方傳來的音樂打著節拍跟著友人們一起笑鬧,這樣的一點點的簡單幸福在曼谷讓我嚐到了,空坤卡!

巧克力鎮

任何角落都是怎麼拍怎麼美

巧克力鎮

這樣的美景就算僅僅是放空,也好浪漫阿

巧克力鎮

照片 185從燈塔上往下看巧克力鎮的夜景(燈塔當時因應萬聖節裝神弄鬼的,害我們一度不敢往上爬)

照片 189照片 193

到泰國建議一定要排一下這個景點,即使是假期不長的鄉親們,我認為將一個晚上的時間安排在這是很值回票價的!再去之前,也曾質疑過怕這裡沒照片中的漂亮、好玩,時間有點急迫還要撥出來回將近一到兩個小時的車程,會不會不划算呢? 但自己親身走過一遭之後,無論是專程去用餐或是到那兒拍照,都很有自信的可以拍胸脯推薦給鄉親們!


【註】按完摩後,就在路邊攤大快朵頤了(以Fujii 8mm拍攝)

甩開早上的多愁,接下來剩餘的五天都是以曼谷愉快轉圈圈的模式走跳,那就

to be continue  

 【延伸閱讀】

DAY 1 走吧!帶著行李箱當背包客 

DAY 2 好險百貨公司的行程只有一天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