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帕瓦的某間咖啡店

在沙漠中看到的第一間咖啡廳,原本以為是綠洲但最後才發現是撒旦的禮物啊,不過縱使當初有多麼悔恨現在想起來只剩下想念與美好的九宮格回憶了,這就是旅行的真諦(L) 

【DAY4行程】Big C→鐵路市場看火車進站→安帕瓦水上市場→高空酒吧Red Sky Bar

在兩天前跟媽媽旅行社買了半天的短行程,並且約好中午在華蘭彭火車站的KFC會合,沒有手機所以無法連絡,宛如古時候與朋友相見的強心臟;早上去了趟位於民宿附近的Big C(匯狂捷運站約走10~15分鐘),因為時間緊迫所以裡面就不贅述了,Big C就是泰國的家樂福裡面掌的跟家樂福沒兩樣,如果要去要確實查好要買哪些東西不然去哪邊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要買甚麼,但殺紅眼的我在這站光買零食也是花了一千多元!

有時候如果去到太多觀光客的Big C(例如水門市場那間),很多貨都會被掃光喔,像最近又回復生產的香蕉波奇或是海苔系列,當時本來想買好幾包小浣熊也因為貨源不足而只拿了五包,我想如果是在觀光客熱門的Big C應該很難買到吧。 

好,因為時間緊迫,火速血拼完後我們硬是坐了趟計程車回民宿放東西,接著就火速出門(從Big C搭計程車到捷運站大約$37~$40),不知道為何在泰國時間都是兩倍在跑的,我們跟mama約13:00但此時此刻已經12:30分了!!如此緊湊,我們依然堅持搭捷運前往,太緊張刺激了辣!在捷運上還一直期許自己未來不要再當這種跟時間賽跑的人了,心臟一路上都在幫我們打拍子,而且還開始幻想如果mama的人沒等我們,今天一整天要去哪裡耗呢?(之所以可以想那麼多事情是因為,我們從惠恭王站坐到最後一站華蘭蓬要整整30分鐘啊!),下捷運手刀衝到KFC已經13:15分了,很好,到處都是泰國人就是沒有mama旅行社的人,我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不停的在華蘭蓬車站前面那條路一直亂竄,小方跟書偉最後找到公共電話亭並機靈的打回旅行社詢問我們沒上車該如何是好咧!旅行社的人表示「他們在路上了囉(輕鬆貌)」應該是還沒到的意思,阿密陀佛感謝主!放鬆的走回KFC時有一個司機對著我們雞哩瓜拉,我想「應該又是招攬客人的計程車司機吧,哀,煩死了」便對他猛搖頭擺手「NONONO」我皺眉地說著;後面小方才說「Mama Tour?! Yes!!」(怡!我剛是差點出了個大烏龍嗎),再一次阿密陀佛感謝主,經歷了一場驚險的古代會友,我頭都要禿了呢!下次還是買個手機儲值卡好了。

MaMa開著一台不怎麼新的野雞車來接我們,車上有一組中年大姐跟另一對女女好友,在泰國這麼多天突然可以跟陌生人大講國語的感覺很奇妙又有點感動,挖愛歹丸辣!從華蘭蓬出發一路上顛顛簸簸搖搖晃晃睡睡醒醒的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第一個目的地:美功鐵路市場

鐵道市場 

這邊有八成是台灣遊客!僅次於恰圖洽!第三名是CENTRAL WORLD的曼谷包專賣店;看著眼前的人狂飆國語的感覺有點維妙,頓時覺得我們可能同時看過相同的遊記,在網路的兩端相遇過,然後因為緣份得以在異鄉擦肩,以這樣推斷下輩子我們可能就可以當親家了吧~(在幻想下去我都要跟安帕瓦一直走在我們後面的那群香港男生熱吻了)

鐵路市場(或稱鐵道市場)位於曼谷附近約一小時車程的Maeklong(美功)火車站旁,那邊的攤販(賣魚、賣水果、賣菜、賣肉等)都依在鐵道邊擺攤,火車一天會經過三次,在那三個時段攤販們就會發揮三秒收攤的絕技讓火車經過,(可以跟台灣的東區三秒收媲美);對我們這些觀光客而言那邊的賣點就只是看如何夥計們火速收攤而不被火車追撞的特技,逛市場就真的不是我們的重點,而且那邊就真的像一般的菜市場一樣(除非有些人想買菜回飯店烹煮,但應該會被飯店趕出去吧),不過我們倒是在這大啖了水果之王:山竹(有鄉親會問,山竹甚麼時候變水果之王了,啊,青菜啦~!)

等待的時間非常漫長,只好一直以期待火車到底怎麼進站的心默默的等著火車快來!(以下為心路旁白)

等了將近快一個小時,不知是火車誤點還是我們太早到了,都快沒耐性了辣!!!我要走了喔!(一直對空氣嗆聲),最後看到攤販開始火速收東西的時候就知道,挖搜挖搜!!火車挖搜!!進站的光景用影片來說分明就清楚明瞭囉,優囉奔波西糾↓

超驚險的啦!遠遠看覺得火車開得慢慢的,所以觀光客們(包含我)都站在鐵軌中間想搶得一個好的攝影位置,根本不理當地大媽一直說INSIDE!!! 等到火車經過的時候才感受到其實速度不慢而且很難躲!超近的啦!好可怕!差一點就回不了台灣了(抖)。

鐵路市場通常都會被加在安帕瓦跟丹能朵拉水上市場的行程中,但我個人認為這個地方體驗一次就可以了,不過沒來過的話也是可以來這邊看一下到底火車是怎麼進站了(即將要去的建議不要看影片以免暴雷)。

 

 (點圖可看大圖)

接著我們又搭著MaMa的野雞車搖搖晃晃顛顛簸簸的到了安帕瓦市場,因為停車的地方很荒涼(很幽靜)所以一開始有點傻眼,想說,這是甚麼鬼地方啊一個人影都沒有搞屁啊!!!然後司機大哥宣布我們兩個小時後集合,我還很生氣的想著「這個鬼地方哪能逛兩個小時啦!!!」(我會如此暴躁最後也證明在當天我的大姨媽果然來了,原來人暴躁的時候說,幹嘛你大姨媽來了喔!是很有根據的),也因為這樣沉不住氣,我們後來就被打入萬劫不復的後悔深淵了

下午的安帕瓦其實很美

   

旁邊兩側都是住家,雖然是禮拜五但可能還沒被旅行社開發到所以觀光客不多,所以真的很荒涼(?!),導致我們逛了約十五分鐘看到第一間咖啡廳就馬上入坐然後在裡面歇息與大放空,不過看著河面真的很容易放空啦。

浪費了快一個小時才慢慢的往前走,想說就例行的把這邊都走過一輪吧(無精打采),沒想到,後面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妖獸喔!精彩的都在後面辣!本來我還想說這裡怎麼都沒賣吃的,原來吃的喝的玩的逛的都在後頭辣(躺在地上打滾),因為後面太震驚時間又太緊迫所以沒拍甚麼照片,繼續放下一些愜意的河上風光搪塞以表我內心的缺憾。

       

這邊有很多河上海產,沒有體驗到吃河邊海產真是缺憾啊缺憾!只好當作下次來安帕瓦的理由了,哭哭哭。

安帕瓦水上海鮮

約定的時間到了,只好帶著不捨的心穿上救生衣去看螢火蟲了,在這之前我們與另一對朋友先到上船處,因為防衛心太重了所以盡管開船小弟一直說「yes!mama tour!」我們還是堅持要看到帶我們來的司機大哥才甘願,結果最後開船小弟就被我們氣走了,泰國人真是真性情(笑)。賞螢火蟲約一個小時的船程,第一次看到很多螢火蟲的我一直對於看到的光景很不可思議,身旁的小方一開始還不相信那些成群一閃一滅的就是螢火蟲本人,懷疑是Led燈(小方你防衛心太重了啦!);有些人認為看整整一小時的螢火蟲會無感,但對我而言在遊船的這段時間裡面,除了螢火蟲之外我還深深感受到安帕瓦的靜謐跟美,時常在某個無人煙的河畔看到一間很美的民宿,燈光跟河水的互相輝映光景,我又在安帕瓦得到人生簡單卻難得的感動了,不需要言語只想把景色盡收眼底,多麼浪漫的地方!

觀賞螢火蟲

難怪許多人說應該來這住一晚。

今晚結束在安帕瓦其實已經很心滿意足了,但從安帕瓦回來後我們還得趕下一個行程「高空酒吧」位於Central World後方大樓的Red Sky, 高空餐廳/酒吧如果用餐的畫價格可是不斐,一頓要價一千多元,如果只是想看看夜景可以選擇來喝一杯即可,進去後搭上45樓再轉搭電梯到頂樓才會到窩,進去後服務生會詢問要用餐或喝酒,接著就幫你帶位了,雖然我們當時穿的很不高尚還拿了好幾個塑膠袋(剛剛在樓下攤販買的四角內褲),但服務生的態度還是親切的不得了,一開始因為沒見過甚麼市面,要到高級的場所會有點緊張,但到了現場你只會覺得高雅又放鬆,我覺得這是讓人會愛上泰國的很重要的地方,溫暖的國度。※不過放鬆歸放鬆,來這邊還是要注意一下國際禮儀,不要穿拖鞋來啊

高空餐廳

高空餐廳

在星期五晚上可以來這邊看夜景邊喝一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而重點是,這邊沒有低消!一杯酒加完服務費約三、四百元,而我不喝酒僅喝果汁加完服務費約兩百多;跟在台灣一般咖啡廳一樣的消費就可以一覽曼谷美景,在曼谷真是不用花很多錢就能放鬆與小確幸再次蓋章!

高空餐廳

 鄉親啊,人生感到苦惱無望沒甚麼樂趣嗎? 來趟泰國吧!滿滿的回去喔(啾)

  那就,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