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恰圖洽裡面真的很難認真拍照而且大到會迷路的恰圖恰也很難給予甚麼教戰手則,早上的照片量可能會破歷史新低,所以請原諒我稍後稍微談一下當天遇到小帥哥的奇遇記後就快速作結;上圖是泰國的名產「香蕉蛋餅」,作法應該跟蔥油餅很像不過加上大量的煉乳跟糖,喜歡甜食的人應該會很愛;因為我個人不吃香蕉,無法給她任何評價,但據香蕉熱愛者的友人而言「這是難忘的好滋味」,他還一度想引進來台灣賣呢。

【DAY 5行程】洽圖洽市集→Route 66


JJ

哪,隨便一本旅遊書應該都會有一個這樣的恰圖洽示意圖,(洽圖洽裡面也會有工作人員發但拿不拿得到就要看緣分了),擁有這個就能帶著一個憨膽勇闖洽圖洽叢林了,要記得先把自己要去的不去的區域規畫好,到了那邊才有一個方向!不然一不小心你會浪費時間耗在一整區都是水族生物相關或寵物用品店裡面啊!

【How to go】搭著MRT前往Chatuchak Park(搭BTS的鄉親請搭到Mo Chit),搭到Chatuchak Park走出來是在市集外圍而MRT還可以搭到Kamohaeng Phet則出站(3號出口)就會直接到市集裡面了,由於我們還要到JJ Mall換錢,所以我們搭到Chatuchak Park後轉搭接駁車,而且外圍的攤販有趣度並不會輸給恰圖洽裡面的攤,所以還滿建議可以搭到Chatuchak Park然後沿著周圍走進去!(我們一開始就在這邊買到忘我了,買到根本沒錢錢了啊~)

怎麼轉搭接駁車呢,這是個好問題!(摸下巴)因為我們也是當地人跟我們說要去JJ Mall要搭接駁車才知道的啦啦啦啦~ 這就是旅行的樂趣啊,小鹿班比長在嘴巴上,遇到問題就問看起來良善的路人然後就會莫名其妙的到了目的地,但如果旅遊攻略書這樣寫應該會被撕爛吧。

要去接接默的鄉親們,看到這台黃色接駁車就跳上去吧!(大概五分鐘就會到了),「為什麼要去JJ Mall呢? 要去上廁所嗎?」很好!小明你問到重點了!去JJ Mall我們並不是要去借廁所(肺話,廁所應該要在捷運站就先上好啊!)而是要去換錢錢!登登登!如果各位有印象的話,在D1有提過路邊換錢所用台幣換泰幣的匯率真是差到不可以再插(?!)了,所以我們來到JJ Mall裡面的「安財利拾貳永盛有限公司」換錢,匯率非常好,比美金換泰幣還好,所以來這裡要記得用台幣換泰幣喔! 當時台幣兌泰幣大約是1:1.05(一千元台幣可以換到一千零五十元泰銖),對了這間換錢所在JJ Mall二樓,但如果是從大門口進去的那個樓層本身就是二樓囉,大門進去往左走到底就會看到囉!

而在下接駁車時,我們很怕到時回不去恰圖洽所以問了開車的小哥要怎麼回恰圖洽,可能語言不通小哥支支嗚嗚了半晌後,後方突然竄出一名穿西裝戴墨鏡的泰國超級大帥哥並問「你們要回恰圖洽嗎?發囉秘!」然後帥氣的指引了方向後我們才說「其實我們是要去換錢啦,你知道換錢的在哪嗎」,大帥哥又用始源的姿態告訴我們怎麼走怎麼走有ATM還有銀行,並且在原地看我們有沒有走對方向,噢帥慘了! (雖然他一點也沒聽懂我們的問題白忙一場,但因為他太帥,我就把剛剛那段邂逅當成美麗的錯誤吧)

其實JJ Mall就在恰圖洽的旁邊,所以從JJ Mall大門出來往左走就會到恰圖洽了!(但是恰圖洽的郊區就是了,我也不知道我們當時是走到哪區去了)

        逛街逛到一半,遇到三星電子贊助泰國足球隊的應援;在主街上跳起PSY的哥哥江南風格,這首歌果然很容易讓人想跟著扭屁股耶!

從早上十點逛到傍晚六點,身上的錢都花光光了而且許多有趣的攤販又出來了;老實說要不是沒錢沒體力好想再逛下去啊,果然傳說中會讓人買到手軟逛到腿軟的洽圖洽真是名不虛傳!不過其中在女性服飾那區的店面其實逛的都挺意興闌珊的,還滿像台中一中街,衣服台灣都看得到價格也跟台灣差不多,沒有經驗之處,倒是在主街外的店風格比較不同而且都很便宜;雖然這樣整體來說如果來曼谷錯過洽圖洽真的會非常可惜!

※原本我們安排了兩天洽圖洽,但民宿老闆說其實去一天就可以了,因為洽圖洽非常大而金錢跟體力都是有限的,如果第一天只能從起點開始算起走一公里,第二天也依然只能走一公里啊;他認為排兩天沒甚麼必要性,所以我們就聽他的話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後去做自己的事了,話雖如此,我認為網路上或其他人的建議可以當作參考不用完全相信或造著做,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雖然事後並沒有後悔沒去第二天的洽圖洽(因為真的沒錢錢了),但我確定我還有很多東西沒買完說~

結束後返回宿舍梳洗一番後就要前往今晚的重頭戲 ROUTE 66東疵東疵惹~ 晚餐本來想選擇建興酒家或光海鮮(這兩個都是在匯狂站最有名的兩間海鮮餐廳),不過昨天去安帕瓦同車的大姐跟我們極力推薦「象利海鮮」,不停的說那個老闆人很好給他們打折東西又很好吃,既然大姐推薦那我們就去吧,我們在找這間餐廳時一度不停的經過一間外表很像黑店的餐廳,還鐵齒的說怎麼可能是這間,最後經過路人指引,燈冷!(這間餐廳位於匯狂站二後出口出來直走)

 

菜色還滿像在國外旅行會吃到的中式餐廳,其實味道還不錯,冬陽宮也很好喝,是如果不知道要吃甚麼的話可以吃一下的餐廳,但如果是我當然要吃建興酒家啊開玩笑!(這餐花費一個人約300元)


P1040453

Route 66位於RCA裡,RCA是Royal City Avenue泰國皇家都市大道,這是一個都市區域的地名(類似信義區這般這般),不過要搭計程車前往的鄉親們只要跟司機說要到RCA他應該就知道了,而RCA裡面有一條街道左右兩側開滿的夜店、酒吧,當時下車的時候計程車司機說「放心,警察會保護你們的」,這句話讓我深思了一整個晚上。

Route 66入場費為300元/人然後會給兌換卷,券上面是金額看你喝的酒的種類可以換一~兩杯酒;夜店裡面有三區,每區都放著不同風格的音樂,主流區(DJ放歐美流行音樂,很嗨)、泰國特色區(有一個樂團在主舞台演唱泰國歌,很好聽!)、莫名其妙區(DJ放的音樂很正常有點普通,重點是小貓兩三支看了超掃興);女廁很大又豪華網路上說有Band表演但當天卻都沒看到。

route66 駐唱

其中一區有Band演唱泰國的歌,演唱的歌都非常好聽!宛如小型演唱會!

route66

其中一區居然沒甚麼人!

route66廁所女廁有個很大的地方可能是讓女生稍作休息補妝的

一開始我們三個小女生(嘿嘿)把三區逛完後發現「人也太多了吧!」,泰國夜店不像台灣一樣旁邊有可以坐的地方或包廂中間才是舞池,它是把桌子跟舞池都融為一體所以很擠要跳舞之餘還要左閃右閃讓旁邊行人過,這點真是讓人太開心不起來了,尤其我們勢單力薄一個人被擠走整個小圈圈就瓦解了,所以我們一度衝到戶外透透氣,還擬定作戰計畫「等等我們要找到一個柱子然後就以柱子為據點跳」,現在想想要跳個舞還那麼費心真是有點好笑!

【額外補充在夜店的奇遇】或許我的長相挺合泰國人的口味,在一開始(要前往其他房間的通道)有個泰國人跑來在我耳邊「︿@*#&」(酒味好重)因為小妹我還沒有迎來今晚第一個豔遇的準備,只能驚恐的往前衝!(小方跟書瑋走在前方,沒想到小方看到我跑向她,她也往前衝)泰國人跟著衝過來繼續說「#︿*$」我只好拉住小方請她解圍,宛如我還是未滿18的妙齡少女「where are u come from」泰國佬問「umm umm,Taiwan」小方回答「oh~呆丸~(他們真的很愛念成呆丸!!)」他還在咀嚼台灣這個名詞時,我們倆就手牽手跑走了,跑了約二十公尺後小方問我「為什麼我們要跑啊」,其實我也不知道,在夜店內心的牆總是築的比較高嘛~但我當下決定「好!如果有下一個人來找我講話,我一定要發揮台灣親善大使的本領,順便在這開個洋果子店(握拳)」

下段會提到,我們之後如願的東疵東疵並且交到一批朋友,這群朋友(有男有女)的男生一直提醒我們小心包包跟自身安全等等,東疵半晌後旁邊走來三個男生(兩黑一白,白的戴紳士帽長的有點可愛),在我耳邊說「你好~」一開始我又上演了一下18少女吃驚貌,其中帶頭的男生(黑)又說「你好~」這次我想「鎮定!踏出第一步吧~」回答他「你好!!」,黑少年又跳針的說了句「你好~」(到底要你好幾次辣!!)這次小方湊過來了,我撇見旁邊那位紳士帽男孩靦腆的微笑真可愛,正當我要來個花式自我介紹時,新認識的那群朋友中的某個男生走過來說「︿#&@*$(泰文)」(摟住我跟小方!)然後黑少年說「Can u speak chinese?」男性心友人說「會啊!我會說中文!$︿&@#&(」最後那三個少年仔就默默的被人群淹沒了,小妹我想要認識那位白少年啊(哭)~

route66     

最後,我們的確如願以償的找到柱子大跳特跳然後還在跳舞的時候認識了另一群人,加入了他們的大圈圈繼續東疵東疵;當時已經脫離夜店界很多年了第一次覺得夜店真好玩,又好像有點可以理解為什麼一些時下年輕人會喜歡去夜店找樂子,在那邊事物全都不需要太認真看待了,甚麼政治甚麼經濟的,在那邊我只看到人們眼中只有「開心」;雖然不該成為沉迷於夜店的生活的人,人還是必須回到現實去面對現實的壓力跟責任;但這一晚我又對快樂又不同的詮釋了~ 東疵東疵!

其實今天早上有個隱藏行程就是到民宿附近的Big C買內衣,泰國的內衣真的好便宜,建議鄉親們來泰國補貨!不知道是終年有折扣或是運氣問題,小方上次來有遇到內衣打折季我們這次來也有遇到,原本打算在百貨公司購買的但當時遍尋不著,等到我們買完後隔天就啵啵啵的湧出來了(哀呀!),華歌爾(或同等級品牌)內衣打完折下來一件都只要五六百(加個內褲變整套也只要七八百),殺紅了眼我買了三套約一千九百多(含兩件sexy內褲),到泰國買內衣這個行程一定要大推特推到天涯海角啊!!!

那就 

to be continue

【延伸閱讀】

泰國爽歪歪之旅DAY1:考山路

泰國爽歪歪之旅DAY2:CENTRAL WORLD

泰國爽歪歪之旅DAY3:TERMINAL 21、巧克力鎮

泰國爽歪歪之旅DAY4:鐵路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高空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