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gji  

今天凌晨一個夥伴因為沒那麼多天假所以要先行返台了,剩下三天剩下意志消沉天王天后我跟小方要獨闖曼谷,老實說連我們自己也在內心稍微質疑了一下彼此。阿瑋離開的那個早上,刷牙時,我跟小方的對話「阿瑋走了之後好像有點寂寞」「對啊,變得好安靜」(我們又陷入安靜,空氣只剩下電視聲),這樣的情景跟D3不就鬼打牆了嗎,不行!我要振作!(我心裡暗自發誓)

【DAY 6行程】Terminal 21→Central World→Astiatique河畔夜市

我聽到電腦前面的鄉親發出「疑疑疑」的問號聲了,沒錯,意志消沉的阿呆與阿瓜兩個人決定用鬆散來安排這一天,所以睡到中午起來在宿舍吃昨夜象利海鮮打包的飯菜(好吃!)後就回去上述兩間百貨公司購買歐咪呀給,也因為我們來很多天才能走回頭路,日子不多的鄉親還是要做好功課才不用以時間換取經驗(菸)

(1)Terminal 21:小老闆海苔專賣店

本來在出發前就暗算好要購買成打的小老闆回台灣,第三天到21時,認為之後要去Big C大買特買所以並無在此購買,但等我去Big C才發現小老闆口味數量少少少,所以繞了一圈最後還是回到Terminal21了

(2)Central World:NaRaYa曼谷包專賣店

在第二天因為沒將同事要我代購的曼谷包款式拍下來,以為可以用萬能的大腦記下一切,但沒想到到那好多款式都長得好像,光變形蟲就有粉紅色、粉紫色、紅色五花八門好幾種,只好擇日在來(但還是因為我來了八天時間充裕,若我只有來個五天又犯這樣的錯誤,到時只能跟同事說垂松黑呦。

上面兩個行程只能速速帶過畢竟百貨公司很難讓心胸開闊,尤其我們兩個已經山窮水盡隔天還要前往大城,口袋很緊縮,所以我們到附近按個摩後就要前往河畔夜市了!(行程進展好快)

我懷疑是胃部的某個穴道被按開了,每次按完摩之後肚子都會超級餓,本來打算到河畔夜市再大吃特吃但真的餓到受不了就在路邊買了三串烤肉串(一串10元),真的是好吃的會讓人不停咩咩叫啊~如果運氣好吃到還熱熱的烤肉真的會留下兩行感動的淚水也!不過買烤肉串還是要小心!豬肉串我敢保證,其他肉就很有可能會踩到地雷了,因為我買到一串牛肉串有夠難吃了辣,好操抽(噁),吃完那串牛肉串我整晚都吃不下任何東西了,算是意外的收穫。


 Astiatique河畔夜市是2012年五月全新開幕的超大型夜市,可能還沒有太多觀光客知道所以去的時候人挺少的,逛起來悠悠哉哉也冷冷清清但氣氛很好,很像另一種版本的巧克力鎮;四周有好多咖啡廳或餐廳,真心覺得泰國人在建築設計跟燈飾這塊很有天分,怎麼樣都不會讓你覺得假假的或很出戲(老實說台灣很多地方的建築多看幾眼就看出破綻了,不過我還是愛歹完辣!快點趁亂大喊!)

河畔夜市

【How to go】搭空鐵BTS到Sapan Taksin站2號出口左手邊有接駁碼頭轉搭接駁船到河畔夜市,那邊都有負責的人如果不確定要上哪班只要跟他說你要去「Night Market」他們就會指引你了!(大概15分鐘一班),夜市營業時間為17:00~24:00  

河畔夜市

河畔夜市    

河畔夜市很大,總共有規劃成十區,餐廳、包包、精品、家飾零瑯滿目的,我們最後也沒逛完(這是有原因的請鄉親們繼續看~下去);在這邊我們還發現了讓我們一解思鄉之苦的COCO!!!沒想到,在台中思思念念喝不到的COCO來到泰國就喝到了!我覺得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當然還是點了我的愛人「百香綠」,不過喝下去的時候眉頭馬上一皺,發現泰國人並不單純!他們的百香綠好不酸噢!喝起來只有甜味,讓人十分不爽快,那不如去超市買他們的百香果汁還好喝一百倍咧!(一杯要35B)

 

 真心覺得台灣可以用飲料店稱霸全世界也,到每個國家都需要有一間口味正統的飲料店才對

                                         這邊也有很有味道的日本料理店喔

剛剛提到我們沒把河畔夜市逛完待到十點就不得不先行返家,因為在途中我們逛到一間烏克麗麗專賣店,小方本身就要購入一支烏克麗麗所以我們便在店門口駐足 ,親切的店員小哥一看到我們就隨手拿起其中一把麗麗登登登登登的彈起來,幹!彈起來好像很酷!(我心想)然後也拿著一把麗麗隨手擺弄,沒想到小哥開始認真的教我們彈,從指法跟拿法跟怎麼刷麗麗會比較順,不小心我就在麗麗的薰陶下彈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小方說「好!我要買」這時的我騎虎難下啊,如果我一開始在旁邊冷眼旁觀倒沒事,但我是扎扎實實拿人家的麗麗在店裡面忘我的彈了整整一小時,而且內心也著實的覺得很有趣,啊啊啊要嗎但這不在我的預算內啊(天人交戰~)

最後,我們都各自帶了一把回家了

在很有音樂素養的感覺下就火速結束了今日的遊記,那就

to be continue

【延伸閱讀】

泰國爽歪歪之旅DAY1:考山路

泰國爽歪歪之旅DAY2:CENTRAL WORLD、四面佛

泰國爽歪歪之旅DAY3:TERMINAL 21、巧克力鎮

泰國爽歪歪之旅DAY4:鐵路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高空餐廳

泰國爽歪歪之旅DAY5:洽圖洽市集、Route 66

 

 

arrow
arrow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