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坐火車旅行本身就是件開心的事,在國外坐火車的浪漫度又增加了,來大城是個人的私心謝謝旅行的好夥伴小方;大城在一些當地旅行社或網路上也都有賣一日tour,但這次我們沒有參加而是決定赤手空拳的當一次背包客,其實在當天離開民宿時我還是有緊張一下不確定到不到的了大城。

【Day7】AYUTTHAYA大城→建興酒家

這裡我就稍微介紹一下我們到大城的方法,搭火車

【華蘭篷車站】經過這幾天的洗哩,華蘭篷已經像我家廚房一樣來去自如了;搭MRT到華蘭篷站二號出口出來就會看火車站的門口,進去售票處買票,這時直接跟一旁的站務人員說要去的目的地他就會指引你到所屬的月台買票了,這時大城怎麼念就非常重要惹,可不是DAI CHANG呦,就像曼谷也不叫MANG GO一樣(笑),大城的念法是「阿由他亞(AYUTTHAYA)」要去這裡靠著這句話就可以安穩的把我們送到大城去囉~

我們買的是第三級列車(它根本不是這樣叫),就是沒有任何空調設備的不劃位的每班都停的車種,雖然感覺有點克難但他只要15元!!!!付錢的時候我下八都要掉下來啦(尖叫),既然那摸便宜它的一些小缺點就原諒它吧,15元也不然你是想怎樣。

搭火車前往大城

建議鄉親們買到車票後就速速上車入坐,除非很早到,不然買水拍照這些行為是不明智的(X)

火車  

因為,車上就會有賣水的小販(價格一樣),然後車上位子非常難找,除了大家都坐滿之外有超多人喜歡把脫掉鞋子的腳直接跨在對面的空位上,連要他把腳放下的勇氣都沒有啊!而且不是一個兩個會把光溜溜的腳踩在對面的空位上,他們根本像是光溜溜集團一樣對面的空位都被他們的腳霸占了,我們在車廂後頭終於找到一個位子,才正覺得幸運,沒想到坐在對面的喇嬤們開始瞪我們,嘴裡一直發出驅趕我們的咒語,最後小方發現那邊根本有個柵欄寫「喇嘛專用」(還是和尚專用,那類的),夭壽喔差點被下降頭我們拔腿就跑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對母女對面的位子,也算可以安心(亞)了,坐在位子上開始吃起小方帶的pocky還有剛剛買的早餐,開始有點興奮好像要去遠足(雖然車廂有點熱);還跟車廂內走動的小販買了一盒飯(中看不中用,好難吃喔!),然後就開始了一段我與小方在大城愛與冒險的故事了。

 

這盒飯35B,便宜歸便宜但難吃(大地雷)

火車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我跟小方在車上睡得翻過來又翻過去),對面的小女孩很乖不吵也不鬧的看窗外或睡覺,好喜歡這種融入當地生活的旅行,眼前的風景不需要導遊去介紹就只靠自己的眼睛跟心去體會,我覺得獲得更多更多的感動,火車的風徐徐吹來又讓我覺得好幸福噢。

 

對面的小女孩,因為太喜歡她,小方最後送她一盒pocky

到大城看名勝古蹟有幾種方式A騎機車 B騎腳踏車 C搭嘟嘟車;A要押證件不保險B最後我們一致認為體力不堪負荷(但大多數老外都選B)最後我們搭了嘟嘟車由大城,車站出來找站務人員他們會推薦給你值得信賴的嘟嘟車司機(應該是啦,因為我們也是碰巧被站務人員給推薦到的);一趟四百/人,它載我們到所有大城的古蹟處,我覺得如果預算夠的話搭嘟嘟車很爽喔~ 不費吹灰之力(因為每個點跟點之間都有點距離而且也不一定找得到確切位置,所以滿推薦嘟嘟車給想多看到幾個點的鄉親)

 

鏘啷!就是這台嘟嘟,不過因為是採包車的方式,人多應該會更便宜(四人說不定可以250/人就有了!)

其實司機大叔在每個景點都會大概介紹一下該景點的名字跟歷史,但請原諒我耳朵有點包皮,還有記憶力有點衰退(誰記得住啊!),就讓照片直接呈現這古蹟之都的奇妙吧

大城

大城

貼金箔,一包金箔20B我跟小方各買一包來幫佛祖貼貼

  大城

 

 

有些古蹟的歷史不過幾百年,但卻因為戰爭的關係導致變得殘破

樹中佛頭,回家查資料才發現拍照時不能站高於佛像不然是不敬,糟糕了我

  這邊原本也是一個宏偉的皇殿,某些建築讓我想到普羅米修斯

結束了一天知性之旅,想不到前幾天我們是去高空酒吧小飲跟夜店東疵東疵,讓我覺得我們這八天的行程真是排的非常好(挺胸);有悠閒有疾走有歡樂大笑也有安靜放空,無論是哪一部分我都非常喜歡,雖然只有跟小方兩個人很容易有安靜的空擋但卻意外的滿享受這種片段的寂靜,果然出外旅行夥伴是最重要的。

回程火車外景色

回程時對面坐的小男生某個角度有點像大仁哥,一開始覺得是臭男生,但最後幫忙打開窗戶露出的微笑讓我覺得果然是最親切的泰國人(微笑),可惜他睡著的時候我也睡著了沒抓到時機拍張認證照。

 返回民宿後,我跟小方決定要吃一次建興酒家的奶油螃蟹才甘心,所以就順道在民宿附近的匯狂夜市採購,買了咖哩螃蟹、泰國蝦河粉、蝦醬空心菜、青木瓜沙拉、炒飯、涼拌鴨掌、炸雞還有兩盒水果,殺紅了眼的我明明已經提兩包食物提不動了還想買路邊看到的春捲(看起來真的好好吃欸),被小方及時阻止了。

好滿足的一餐好滿足的一餐好滿足的一餐好滿足的一餐好滿足的一餐好滿足的一餐好滿足的一餐好滿足的一餐好滿足的一餐,沒有其他詞彙可以形容我人生在此時此刻圓滿的狀態;或許再來個帥哥坐大腿會更好,有在台灣的泰式料理店吃過咖哩螃蟹所以對建興酒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吃了第一口之後我跟小方對看

「幫它拍個特寫好了」「恩」(兩個人同時拿出手機)

 

噢噢噢噢,它的調味它的炒蛋它的醬汁它的蟹,我幫他取個暱稱:「無蟹可擊」

用建興酒家來滿足最後第二天,隔天就要回國了,我會一直想念這個位到到下次我們的相見,希望要去泰國的鄉親們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重要的景點!

下回最終回預告:泰國安妞,安眠地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曼谷 大城 建興酒家
    全站熱搜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